首页 > 学子风采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知净水之难 树节约风尚

发布时间:2023-12-06

1126日下午,我院微光服务队前往洪山区幸福社区开展“神奇的净水器”主题科普课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的母亲河是哪条吗?”主讲老师王文若首先向同学们提问。“黄河!”“那黄河又有哪些特点呢?”“弯曲!黄!”……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同时聚精会神,对接下来的内容充满了兴趣。



通过一个简易的毛细实验,王文若为同学们讲授了净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并为大家提供了可选择的过滤材料。面对琳琅满目的材料同学们犯了难:应当如何选择材料并怎样搭配使用呢?



带着问题同学们开始动手实验,为找到最优解,同学们小组合作讨论原理、分析情况并尝试搭建属于自己的净水器。实验中同学们发现,材料的摆放顺序对于净水的效果有着明显的影响,经过多次尝试,许多同学探索出了使净水效果变得明显的方法。



水是生命之源,更是每个生命赖以生存的重要客观条件。在课程最后,王文若与同学们就节约水资源的方法进行了讨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不仅有效而且易做的方法,相信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落实这些方法,为节约爱护水资源尽一份力量。

通讯员:武卓航  王文若

摄  影:喻嘉乐  兰煜祺

编  辑:柳文睿

审  核:甘  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