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乘能源新风,赏风扇“自转”

发布时间:2023-11-11

  11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微电子学院)微光服务队前往洪山区幸福社区,开启本学年首次STEAM科普教育课程。


主讲老师喻嘉乐从电这一物理现象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电路的基本原理,同时让大家了解到电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之一。紧接着喻嘉乐结合我国资源组成与结构为大家展示了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


作为最常见的新能源之一,太阳能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从太阳能热水器到太阳能汽车,太阳能的应用已然走进千家万户。而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加对于太阳能的认知,喻嘉乐带领同学们制作了简易的太阳能风扇,一同感受将太阳“握在手中”的感觉。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科普课程迎来了尾声,同学们对手中的太阳能风扇爱不释手,同时也在感叹太阳能的强大。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够继续丰富自身知识,成长为对国家能源未来有用的人才。


通讯员:武卓航 喻嘉乐

摄  影:周逸晨 武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