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头条

新闻中心头条

我院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7

1012日下午,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在会议中心201召开。学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严岿,副院长夏建龙、陈斐,班主任晏梦雨、黄志锋、韩进以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刘振宇主持,全体2023级本科生新生参会。

大会伊始,院长王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材料三领人才》为题,为135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王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科教协同、国际协同、行业协同”的培养理念,强调学院将始终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高等教育改革需要,构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微电子学科。王院长以优秀学长学姐事迹为例激励23级新生铸就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与直破云霄的攻坚精神,表达了对于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追寻热爱、勤思敏学、奋楫笃行、不负韶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会进行到第二项,副院长夏建龙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聘请张联盟院士、章嵩研究员、晏梦雨研究员、黄志锋老师、韩进老师为学院微电子本硕2301班、材科sy2301班、材科sy2302班、材科sy2303班主任。院长王涛、党委书记严岿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韩进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尽职尽责做好班主任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勉励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微电子本硕2301班新生代表韩园同学上台发言,通过分析时事,表达了对科技强国的展望及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的决心。材科sy2301班新生代表余逸晨同学则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倡议:独立自主,严格自律;练就本领,知行合一;心系社会,科研报国。



会议最后,副院长陈斐以《砥砺前行、踔厉奋发,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为题详细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理念、师资力量与培养机制,讲解了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先进教学及国际化特色培养方案和学院综合评价体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方向,开展后续的科研学习。



见面会结束后,在场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祝愿学院师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努力,再创辉煌,以自信自强之姿担当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材料力量!祝愿全体新生们乘风破浪,在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


                         作 者:洪小乔

摄 影:张智灵

  

  岿